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伍荣华深入旺苍县调研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 详情
伍荣华深入旺苍县调研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30日,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伍荣华深入旺苍县调研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推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不断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伍荣华来到旺苍县盐河镇盐井河综合林场,询问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并与当地林业、电力等部门和林场负责人交流。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抓住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的机会,对林区道路、防火通道和隔离带等基础设施进行科学合理规划,坚持长短结合、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全面提升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科学解决林区输配电线路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动态式隐患排查,建立“一患一档”,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治理,采取林下可燃物集中烧除、减少林木密度、加强火源管控等方式降低事故风险,全面提升林区电力、通信设施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在保护林区森林资源的前提下,切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坚持齐抓共管,细化部门分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强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和管理,切实提高扑灭初期火灾能力。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设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标牌,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