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黄茶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 详情
“广元黄茶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千年古城孕茶香,好山好水出好茶。7月2日,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广元黄茶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学炳,省扶贫开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向此德,省供销社副主任向伟益等出席推介会。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浩致辞。

  陈孟坤在致辞中说,广元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好机遇,大力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充分发挥博览会平台作用,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努力做优茶品质、做响茶品牌、做大茶市场、做深茶旅游,积极为实现千亿川茶产业贡献力量。

  杨浩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广元茶文化。他说,茶叶在广元已有近3000年的种植历史。近年来,广元按照省委加快构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以建成“川茶”品牌重要产业基地为目标,围绕“巩固提升绿茶、突破性发展黄茶、区域性发展白茶、全域发展有机茶、大力开发夏秋茶”的总体思路,全市建成茶园总面积近50万亩,年茶产量超1.5万吨,茶叶综合产值近50亿元,茶产业已成为全市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广元黄茶因其品种独特、品相高贵,被誉为“茶中皇茶”,先后荣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四川茶博会金奖、四川省农产品优秀区域公共品牌。广元真诚希望加强与全国各地广大茶叶企业、经销商、渠道商的合作交流,共享茶文化,共赢茶发展。

  推介会上,现场嘉宾还观看了广元茶宣传片和茶文化歌舞表演,对广元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本次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布展面积6万平方米,分四川馆、省外馆、茶酒融合馆和茶具文创馆。广元展馆面积403平方米,全市统一组织了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元市白龙茶叶有限公司和广元市茶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茶业企业的200余个系列产品参展。旺苍县在本次茶博会开幕式上荣获四川茶业十強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