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会召开 » 详情
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率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项目建设情况。

  7月2至3日,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暨2020年第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现场会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项目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坚持项目论英雄,坚定投资唱主角,在全市上下形成你追我赶、大干快上抓项目的热潮,坚定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相关活动。
  7月2日,王菲率领与会人员深入苍溪县、旺苍县、昭化区部分重点项目现场,先后参观了卡尔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平乐如意花海、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嘉川至东河绕城快速通道工程、东河文化景观廊桥、嘉陵江百利大桥、温氏产业园、中农城投农副产品综合物流博览园等项目,以擂台赛的形式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经验,形成比学赶超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全省率先组织有序复工复产、扎实抓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创新开展机关干部“五进”行动,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至5月,全市投资增长6.8%,增速居全省第6位、川东北第2位,为全市经济企稳回升提供了强力支撑。
  在3日上午召开的会议上,王菲在讲话中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项目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省委关于“投资唱主角”部署要求,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项目投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抓项目促投资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进一步坚定“投资唱主角”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以项目投资的稳步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菲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投资实现新突破。要围绕项目“从哪里来”,聚焦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公共卫生、市政建设等投向领域和“两新一重”建设等,依托我市交通区位、生态环境、文旅资源等优势,从政策机遇、现有优势、区域合作、做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中,进一步深度谋划包装项目。要围绕项目“往哪里投”,聚焦基础设施建设、三次产业总体布局、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民生需求增长和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抓好项目投资。要围绕项目“谁来投”,把握政策机遇加大向上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争取更多项目落地和资金支持。要围绕项目“如何快速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真心实意联系服务项目和企业,强化项目规划和用地、资金、水电油气运网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王菲要求,要进一步担当担责、真抓实干,营造以项目投资实绩论英雄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分管市领导要定期盘点分析项目投资工作,深入实地督促推进项目进度;联系重点项目的市领导要帮助指导、督促推动联系项目建设,经常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具体困难问题;市级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牵头作用,切实加强行业指导;各县区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当好“主攻手”,谋划和实施好县域项目投资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本领,改进担当的作风,推动形成抓项目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强化项目运行过程管理,定期通报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情况,严格落实约谈制度,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通报了当前全市项目投资工作情况。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市厅级领导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