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这些行为会影响个人征信、这15个APP被通报……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 详情
这些行为会影响个人征信、这15个APP被通报……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汛期来了,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近日,多地遭遇了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暴雨天气来临之前,相关部门会向社会发布预警信号,按照由弱到强的顺序,分为四级,分别是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做好应对汛期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的准备。暴雨天如何安全行车?雷雨天气要注意什么?洪水来了怎么办?山体滑坡如何自救?遇到泥石流怎么办?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汛期安全指南》。

扫码随时关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详细阅读:

汛期来了,这份安全指南一定要备着!

不在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也能异地处理

修订后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推出了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改革措施,6月30日起全国全面实施。新政全面实施后,当事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除了可以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还可以自主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

>>详细阅读:

非现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异地处理30日起全面实施

@2020年高考考生,这些举措助你安心高考

2020年全国高考在即,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教育部门会同有关单位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考前各地已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考中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7.3℃以下方可进入考点。同时加大对违规招生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

>>详细阅读:

教育部:最高标准 最严举措 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安全的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详细阅读: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注意!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毕业生可登录学信网学信档案板块,核实高校填报的本人毕业去向。此外,通知要求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详细阅读:

防止就业数据“掺水” 教育部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

高校毕业生留步!这里有场网络招聘会

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共同举办2020年文化和旅游行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本次招聘活动聚焦文化和旅游行业人才需求,通过各地文旅行业协会广泛发动企业积极参与,依托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网络平台(www.ncss.cn),免费发布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在线求职服务。

信用卡欠款及拖欠年费或影响个人征信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保局发布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提示指出,信用卡如有欠款或拖欠年费情况,会产生息费成本,也可能影响个人征信。消费者在申请、使用信用卡时,应充分了解信用卡计结息规则、账单日期、年费/违约金收取方式等信用卡相关信息。

>>详细阅读:

合理使用信用卡,这三点消费提示,收好!

工信部通报15个存在问题的应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5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7月14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详细阅读:

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二批)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上线!与纸质版同等效力

全国统一的电子无偿献血证来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推出的“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电子无偿献血证与纸质版《无偿献血证》具有同等效力。

扫码领取献血证

>>详细阅读:

全国电子无偿献血证上线!与纸质版同等效力

方便!手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了!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出的“电子营业执照”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电子营业执照可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线下办理业务时,不必携带纸质执照,点击小程序中的“出示执照”,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条形码、二维码后,就能收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信息。

扫码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详细阅读:

手机可以下载电子营业执照了!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土耳其东南部地区

目前,土耳其东南部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外交部和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建议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及时撤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寻求协助。(此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急救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133894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