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 详情
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6—7日,浙江省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率湖州市代表团来我市参观考察,并出席湖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共商扶贫协作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陪同考察并出席联席会议。
  在广期间,王纲一行参观考察了青川县竹园镇河口村“八里竹园”项目、吴兴—青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特色产业园、青川县城、青川地震博物馆、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川珍实业有限公司等地,重温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期间两地携手共进、并肩作战的艰辛时光,考察产业带动、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情况,展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美好前景。
  联席会议上,王纲对近年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自协作关系建立以来,湖州市与广元市,吴兴区与青川县的协作一直保持高频交往的态势,协作领域不断拓展,实际成效不断涌现,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的项目和做法。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期,广元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充分体现广元对湖州的深情厚谊。
  王纲表示,湖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川浙两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猛的干劲奋力冲刺,高质量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希望以更高的站位深度谋划,把两地的协作上升为协同推动国家发展战略的落地,上升为打造川浙两省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经验互相借鉴的载体,上升为打造川浙两省全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和成果。希望全面拓展合作空间,加大向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拓展力度,让两市协作更可持续、更有生命力。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纲一行来广表示欢迎。他说,湖州和广元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人民一直有着兄弟般的情谊。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湖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倾情帮扶我市和青川县,在特色产业、劳务协作、民生工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3亿余元,实施扶贫协作项目113个,惠及贫困群众2.2万余人,极大地提升了青川县、广元市脱贫攻坚的质量与成色。
  邹自景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产业发展配套的完善,广元的发展条件有了长足进步。当前,我市正在通过打造千亿级铝产业集群、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等,推动产业基础更快发展。希望湖州市继续关心支持广元发展,在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市场手段扩大交流合作,吸引湖州的企业在汽车零配件制造、铝材加工、家具制造、特色农产品、文旅经济等方面与我市加强合作,形成更生动更丰富的合作场面。诚挚欢迎湖州及浙江地区的各类企业来广元考察洽谈、投资兴业。我们将倍加珍惜扶贫协作、区域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打造最优发展环境,认真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
  会上,湖州市向青川县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吴兴区和青川县分别介绍了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吴兴区与青川县签订了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备忘书;湖州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湖州市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青川县签订“万企帮万村”结对协议;青川县经济开发区、吴兴区城投集团与3家入驻园区企业签订招商落地协议。
  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吴兴区、南浔区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青川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