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详情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源: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责职能: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1、对本市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组织调查研究、视察和检查。

2、组织人大代表评议市“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

3、督促市人代会期间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的办理工作。

4、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任免范围内的干部任免手续。

5、组织市人大代表的选举和市人大代表的选举。

6、联系市人大代表,组织代表视察、检查和接访选民活动,督促代表视察、检查和接访活动中提出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

7、联系在广元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及省、市人大代表,协助开展视察活动。

8、负责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9、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文件、报告的起草、印发,常委会公报、人大工作简报等的编辑印发和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

(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

按照市人大办【2020】7号印发《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一要点三计划”》的通知要求执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调研工作计划》(简称“一要点三计划”)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本级预算。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38.50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238.50万元、上年结转42.8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2.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6.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0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38.50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1788.91万元增加449.59万元,增长25.13 %,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增加供给关系不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委员的公用经费拨款;当年绩效考核纳入预算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42.95万元,占86.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86万元,占 5.4%;卫生健康支出56.66万元,占2.53%;住房保障支出118.03万元,占5.27 %。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1675.64万元,部门专项预算562.86万元(具体项目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75.6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48.2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327.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6.91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预算安排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9万元,原因是2020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算安排2.91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09万元,下降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要求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压减3%,以及2019年公务接待经费开支情况减少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核定车编2辆,目前实际车辆保有量为2辆。2020年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与2019年预算减少3万元,下降1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根据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口径要求编制,“三公”经费预算压减3%

2020年无公务用车购置经费。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的燃油、维修、保险、过路过桥、停车等方面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327.38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暂无预算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其他用车5辆是车改已移交但固定资产未及时处置数。保留车辆主要是用于应急保障、扶贫帮扶下乡、立法调研、监督工作、代表工作等。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2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562.86万元。

十、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人员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

项目支出:为完成2020年度市人大‘’一要点三计划‘’工作及省人大、市委交办的重点工作等专项工作经费。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