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 详情
台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7-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图为大会现场。

7月14日至15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率党政代表团莅临我市,考察调研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与我市召开台州——广元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两地对口帮扶,对接落实有关工作。广元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考察并在联席会议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联席会议。


  在广期间,李跃旗一行先后前往苍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业产业园、东西部扶贫协作农业产业园,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千亩杨梅示范基地,朝天区中子镇转斗现代农业园区、路桥·朝天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建产业园等地,实地察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举措落实情况。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业园区机械轰鸣,来自台州的企业扎下了根;现代农业园区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种植,从台州引进的杨梅等经济作物正茁壮成长……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台州和广元心手相牵、共同向贫困宣战,台州市累计投入我市财政帮扶资金3.25亿元,组织实施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民生工程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113个,惠及贫困人口近5万人。
  在联席会议上,李跃旗说,台州和广元相隔千里,但双方是“老亲戚”。结对以来,台州立足实际、真情援助,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举措,全力支持广元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两地及早谋划、紧密配合,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对口协作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李跃旗说,台州市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立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扶贫协作作为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拓展对口协作深度,配合广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实现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把东西部扶贫协作这项事业干出色、干出彩,携手谱写两市更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向党中央和两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跃旗一行来广表示欢迎,向台州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在深情回顾台州与广元对口帮扶、对口援建和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历程后,王菲说,台州与广元虽远隔千里,但始终心手相牵,结下了亲如家人、情同手足的深厚情谊。特别是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派出精锐力量,把广元作为“家乡”来建、把扶贫协作作为“家事”来办、把广元干部群众作为“家人”来看,带真情、用真心、使真力,全力参与广元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丰硕成果,具有明显带动效应,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台州市委、市政府和台州人民对广元人民的深切关怀和真挚情谊。
  王菲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广元作为革命老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离不开包括台州在内的各方力量的倾情帮扶、倾力支持。广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浙川两省合作协议,扎实推动台州广元两市各项协议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联席会议上,台州市分别向苍溪县、旺苍县、朝天区捐赠200万元援助资金。
  台州市领导蔡永波、周凌翔、潘建华、林虹,路桥区、仙居县、三门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元市领导谢晓东、蔡邦银、陈勇,朝天区、旺苍县、苍溪县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