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7月16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通知》,听取了全市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对准备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21个行业牵头部门、各级帮扶单位,要对之前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新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弥补,严防质量“硬伤”。广元调查队、市扶贫开发局、市统计局等牵头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市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精细做好行业领域相关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普查组所需的各类资料。要用心做好普查组在广期间的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安全,为普查工作顺利高效开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用好协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劳务协作和消费扶贫,促进双方在劳动力资源、农产品等方面实现供需互补、持续合作。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收官战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收官战重点工作,认真盘点,查找短板弱项,立即进行整改。要坚持“四不摘”要求,落实稳定脱贫“五项长效机制”,加强返贫致贫监测预警阻击,强化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持续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大考。

  会议研究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行业乱象整治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推动力度,确保重点领域的整治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和改观。要认真落实下一步工作安排,扎实抓好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招投标领域违法问题治理工作,持续开展施工环境治理,依法坚决打击“医闹”“校闹”,下大决心治理占道经营、私搭乱建问题,确保行业乱象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四个到位”。要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预警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好暑期学生防溺水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体提升我市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