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7月17日,全市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健主持会议。

会上,市金融服务中心通报了绿色贷款最新情况;人行广元中心支行汇报了绿色金融工作推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利州区、青川县就绿色金融创新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结合部门职能作了交流发言;工行广元分行,广元农商行就绿色金融开展情况发言;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就绿色保险情况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在机制完善、风险防控和贷款增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绿色金融创新试点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强调,推进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做好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各级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市、县区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要积极履行“双牵头”职责,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按季印发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积极创建绿色金融试点行、绿色行,加快打造绿色金融发展样本。二要精准开展绿色认定。要摸排绿色名录,开展绿色认定,力争到2020年末参与省级认定的绿色企业达到100家。同时,要成立绿色金融专家库,按季度对疑难项目开展认定,确保名录认定精准可信。三要积极搭建服务平台。要紧紧依托“天府信用通”平台,积极打造广元绿色金融应用场景,争取四川环交所绿色认定平台与“天府信用通”平台无缝对接、信息共享。8月底前,各相关部门要在“天府信用通”平台注册用户,并组织绿色名录涉及企业在11月底前完成注册。四要切实加强信贷投放。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主动作为,相关县区和部门要抢抓机遇,分领域分批次向人行广元中心支行推荐绿色产业和项目,共同努力扩大绿色信贷投放量,确保2020年新增绿色贷款不低于25亿元。五要精准开展统计工作。严格按照最新统计制度开展绿色贷款统计,各银行机构要做好个人绿色贷款统计、存量绿色贷款梳理两项工作,有效对冲水电贷款剔除带来的负面影响。要按季度统计绿色保险情况,不断提高统计的全面性、科学性、精准性。

市金融服务中心、人行广元中心支行、广元银保监分局,各县区、经开区金融服务中心,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