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六清” 行动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 详情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六清” 行动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20      来源: 市民政局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以及研究民政领域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7月16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推进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周督办会等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当前民政系统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并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进行细化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扫黑除恶三年为期目标决胜之年、检验之年、实现之年,要紧密结合今年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严实的收官思维全力推进“六清”行动,确保专项斗争在全市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统一促行动到位,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关”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摘帽”目标。要加大工作力度,聚焦殡葬、低保、社会组织三大重点领域,深入推进行业治乱。要明确两项任务,建立两个台账,以扎实工作作风推进行业清源、机制建设。建立两个台账,以扎实工作作风推进行业清源、机制建设。要落实工作举措,严格执行周报告制度、联系督查制度、随机暗访制度和问责处理制度,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三年专项斗争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两项改革、与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合作等具体工作。

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局长,分管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副局长,各县区民政局相关业务股长,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