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 » 详情
市政协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市政协主席杨凯主持召开第46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有关要求上来。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全省、全市重点工作履职尽责,结合年度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把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要义,凝聚共识;突出重点,加强调研;发挥渠道优势,形成有价值、有份量的协商议政成果。

  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省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的通知》。会议要求,要结合市政协工作实际,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工作落地,务实推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为全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方案(建议稿)》《关于“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关于“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案(草案)》《民营企业司法保护视察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的建议案》《社区治理专题协商工作方案》《关于我市古迹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建议案》。

  会议审议了人事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市政协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市政协第46次主席会议召开前,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凯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宣读市委任职文件,审议人事事项。

  叶长春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放之任市政协党组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