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人社局推进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 » 详情
广元市人社局推进风险防控确保基金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7-28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打印

7月20-24日,广元市人社局抽调市、县区社保基金监督和社保业务经办精干力量13人分成两组,采取上机操作、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企业核查、交换意见等方式,对市本级和各县区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提前退休、社保基金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督导,并召开社保基金调研督导暨风险防控推进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健全以“四个大”为核心内容的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体系,落细“全流程经办‘两要一真’,立体化防控‘三大风险’,全方位确保‘三方安全’”,提升社保基金监督能力,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是全市社保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每一名社保工作人员必须以严格的制度、严苛的纪律、严实的作风、严慎的操守,办好每一笔业务,做实每一项监督,改正每一个问题,确保每分钱安全。

会议强调,一要政治担当挺在前。社保基金风险防控和社保基金安全是人民情怀、政治责任,一定要把政治担当挺在最前面,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健全四大体系,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和稳健运行。二要“稳”“保”底线记心间。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到社保基金上,就是基金安全必须“保”、基金运行必须“稳”。三要抓铁有痕尽好责。社保工作人员要严格做到有权必履职、履职必尽责、尽责必知责、知责必行责、行责必严责,尤其要对高风险岗位、高风险业务、高风险点“三高风险”严加防范,确保社保基金、数据、人员“三方安全”。四要举一反三全整改。对调研督导的问题立即整改,其他县区的问题对照整改,全面自查的问题规范整改,“三类问题”8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并向市人社局报送详实的整改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