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 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为夺取双胜利唱好“双城记”作出更大贡献 » 详情
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 更好发挥压舱石作用 为夺取双胜利唱好“双城记”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7-2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7月28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奋力实现“农业多贡献”、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三农”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农村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农业农村经济呈现全面稳定增长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全局观念,狠抓“六稳”“六保”工作落实,突出农民主体地位,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千方百计实现全年“三农”目标任务。要着力补齐补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持续加强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建设。要着力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定保供,扎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实现我省粮食扩面增产;深入实施“川猪”振兴行动,坚持规模养殖与散养共同发力,努力完成年度任务。要着力推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产业布局、路径措施,建立健全推进机制,加强农业与科技、金融融合,率先在西部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着力推进“10+3”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持续释放农业农村改革动力活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落实见效。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善于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省领导曲木史哈、杨洪波、尧斯丹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