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双拥工作表扬暨“八一”军地座谈会举行 » 详情
广元市双拥工作表扬暨“八一”军地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广元市双拥工作表扬暨“八一”军地座谈会上强调
                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 不断开创我市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7月31日,广元市双拥工作表扬暨“八一”军地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进一步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杨凯,广元军分区政委易长运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宣读了表扬通报。王菲、邹自景、杨凯、易长运等军地领导向受表扬的拥军优属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模范(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颁奖。受表扬的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扬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向驻广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参与广元双拥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菲指出,广元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双拥共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有力推动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广元已连续5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6次荣获“四川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广大驻广部队和武警官兵,积极投身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奋进良好局面,赢得全市人民的赞誉和爱戴。当前,我市正处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更加需要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驻广部队官兵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夯实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巩固军地发展一盘棋、军民团结一条心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菲强调,要继续发扬军队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参与应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互动双赢中多作贡献,在践行为民造福兴利中再立新功,真正驻守一方热土、服务一方群众、保卫一方平安。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服务驻广部队战备需求,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各项双拥优抚政策,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认真解决好优抚对象实际困难,切实当好练兵备战、强军兴军的坚强后盾。

  王菲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和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主动担当,形成双拥工作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常态化开展好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和社会拥军,推动双拥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好联席会议、合署办公、情况通报等制度机制,推动落实军地“双清单”制度,着力构建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组织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把双拥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元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王菲、邹自景、杨凯、冯安富等市领导开展了纪念建军93周年慰问活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广元军分区有关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广部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军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