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如何打好返贫预警阻击战?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 详情
如何打好返贫预警阻击战?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20-08-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7月30日,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关于完善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5月,市政协组成调研组,通过调研考察学习,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形成《关于完善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的建议案》。

  杨凯强调,当务之急是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狠抓乡村振兴,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为此,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为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再聚智慧、再献良策。要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助推产业发展,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加强市场对接,持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扎实开展政协委员走访困难企业和群众专项活动,一鼓作气,在巩固脱贫成果中展现政协新作为。

  杨凯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闻令而动,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选议题、联动调研、资政建言、汇聚合力,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杨浩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决战的最后时刻,全市各级各方面务必始终保持冲刺冲锋状态,在圆满完成“百日攻坚战”的基础上,保持力度不减弱、聚焦重点不脱靶、压实责任不松劲,坚决打好“巩固提升战”、搞好脱贫攻坚普查,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落实各位委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扎实打好返贫预警“阻击战”,切实提高抵御各类风险和灾害的能力。

  5位市政协常委和6位市政协委员在大会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完善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应急救助机制巩固脱贫成果的建议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马放之、卢春刚,秘书长淳廷才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