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三大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 详情
青川县“三大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 2020-08-04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法律惠民生助力行动。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有机结合,在县法律援助中心、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农民工欠薪、工伤案件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审查、当天指派。上半年共受理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12件,涉及金额26.8万元;已办结1件,讨回薪酬4.4万元。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84人次。

2.劳动合同普查与体检行动。深入全县在建工程项目和农民工集中务工企业,对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劳动合同内容进行全面法律体检,排查梳理合同签订和劳务用工存在的问题。本年度,体检企业64个,覆盖农民工1743人,体检农民工劳动合同1268份,建立农民工劳动合同档案380份,发现存在法律问题合同33份,提出专项性法律意见和建议35条。提供法律咨询、人民调解跟进服务123人次,通过跟进服务化解矛盾纠纷23人次。

3.跨省市县异地协作行动。积极谋划构建跨省市县驻外农民工服务工作站基础上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搭建农民工法律服务微信群,及时帮助青川籍农民工异地讨薪维权,解决问题和困难,为其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法律服务,充分保障外出务工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本年度,拟建立跨省区市法律援助工作站1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