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公开集中销毁299.77公斤毒品 » 详情
我市公开集中销毁299.77公斤毒品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5日,我市对2012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办理已判决生效涉毒案件的库存毒品、易制毒化学品、毒品辅料,共计299.77公斤,进行了公开集中清理销毁。

    当天15时30分,在市检察院、市生态环境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法制支队的全程审核监督下,20桶毒品被投进销毁炉,瞬间被1000多摄氏度的高温吞没。

    本次销毁冰毒112.46公斤、海洛因69.69公斤、易制毒化学品及其他毒品117.62公斤,由广元博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作焚烧无害处理,是我市近年来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数量最多的一次集中销毁行动,旨在震慑毒品违法犯罪,展示全市禁毒工作成果,扩大禁毒宣传影响,表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据悉,今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已打处涉毒犯罪嫌疑人114人、查处吸毒人员601人次、缴获毒品3.68公斤,同比分别上升28%、31%、59%;打掉外市制毒窝点3个,成功抓获省厅悬赏、逃往境外的部级逃犯3名,有效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冯安富,副市长、公安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方万云出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