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 详情
苍溪县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07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8月5日,苍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7月27日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收官之年。目标任务是在2019年的基础上实现全省“保二争一”、全市“保一”, 各个单位务必要汇聚力量、专项攻坚,把工作记在心、扛在肩、抓在手,目标不降、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保持“百米短跑”的状态完成最后的冲刺,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项目建设;坚持补短强弱,突出工作实效。要抓好企业要素保障,确保早日落户苍溪。要建好减贫带贫长效机制,督促各项目实施建立公益性岗位。要做好消费扶贫带贫增收,确保8月底完成今年1600万元的任务,带动贫困人口1000人以上。要抓实抓细数据统计工作,要进一步研究指标解释,做到应统尽统;要坚持工作创新,突出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都要敢于突破常规、大胆摸索创新。县委宣传部牵头,相关责任单位配合,加强典型案例挖掘、经验提炼和对外宣传工作,加快推出一批经验和亮点,形成工作声势。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好整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迅速组建项目督查专班,制定全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督导方案,建立“一单位、一台账”。迅速组建问题整改专班,确保8月30日前完成所有问题整改。迅速组建工作迎检专班,做好迎检准备;要严格督导、逗真碰硬,确保务实高效推进。要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抓好项目后期管护、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要加强考核督查,让脱贫成效真正经得起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