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防控非洲猪瘟 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 详情
广元:防控非洲猪瘟 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8-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防控确保完成生猪出栏任务视频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坚决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生猪产业健康安全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抓好卡口值守、调运监管、检测排查、消毒灭源、网格化管理等各项措施,切实将防控责任层层落实到乡镇、到村组、到农户、到养殖场屠宰场,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抓好卡口防控,目前保留的60个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站要继续发挥作用,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消毒到位,对过往的动物运输车辆要严格查证验物、记录记载,严防外疫输入;要全覆盖开展监测,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开展拉网式排查,实现疫情防控“村村有人看、场场有人管”,做到不漏一村一场、不落一户一猪。市县疫控中心要对规模猪场和高风险区实行全覆盖监测,督促指导屠宰企业规范开展非洲猪瘟自检;要全范围清洗消毒,加强养殖、屠宰、流通、销售、餐厨剩余物处置等环节消毒,最大限度减少病毒污染面。要因地制宜,以养殖场、连片村组为单元,加强物理隔离设施建设,落实生物安全措施,加快推进无疫小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完成年度出栏目标任务,推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齐心协力恢复产能、保证供应。各县区要利用猪价高位运行的机遇,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激励养殖场户加快出栏、有序出栏,务必确保目前存栏的生猪在年底前全部出栏。同时,要继续抓好填槽补栏工作,为完成明年的出栏任务打下基础。要加快推进规模养殖。要以川猪优势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小散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转型,支持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引导养殖场户加快升级改造,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