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罗文在宜宾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立足实际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 详情
罗文在宜宾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立足实际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8月10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在宜宾市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督导有关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宜宾实际,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罗文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把省委作出的系统谋划、部署安排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宜宾市委召开全会并作出决定,行动快、布置实,体现了主动作为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

罗文表示,要立足宜宾实际,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快建设南向开放枢纽门户,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要加快培育具有宜宾特色的支柱产业,做大做强消费品工业;要加快推动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不断优化空间功能布局;要加快形成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的格局,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罗文强调,要按照“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的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层层压实防汛减灾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