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我市将加强工业园区生活配套服务保障

8月10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坚决遏制新增问题,深入开展调查摸底,依法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从大局出发、系统思考、长远谋划。要深入分析“十四五”期间我市的发展基础,拓展项目谋划思路,更高站位、更高层次编制谋划各类规划。要牢牢抓住新发展机遇,制定既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的发展目标,完善制度措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倍努力工作,采取更加有力有效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深入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各类政策机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主动融入,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我市境内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整改销号,维护铁路运行良好环境。

  会议审定了《关于加强全市工业园区生活配套服务保障的指导意见(送审稿)》。我市将统筹工业园区生活功能规划,以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为重点,切实强化“吃、住、行”等便民服务保障,力争到2025年,初步建立起工业园区社会化综合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电商营商高地建设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创新“互联网+”发展思路,推动传统优势行业电子商务应用,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到2022年实现传统生产流通企业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标,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扎实开展体育工作,尽快形成具有广元特色的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要坚持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道路,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积极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大力招引体育企业。

  会议审定了2019年县区政府贯彻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安排部署粮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积极推动粮食产业优产、优购、优储、优加、优销“五优联动”发展,做好粮食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抓好晚秋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粮油生产目标任务,确保全市粮食安全。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撬动作用,实行市场化运作,提升财政和信贷资金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规模和效益。

  会议审定苍溪县浙水乡等10个乡镇、旺苍县东河镇红垭村等20个村为2019年度全市最干净乡镇(村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