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8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旺苍县、朝天区调研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做好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参加活动。

  旺苍县国华镇场镇和朝天区两河口镇场镇属于山洪灾害危险区。邹自景来到两地,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调研。“河流当前流量是多少?”“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邹自景仔细查看河道及两岸情况,详细询问水情,了解监测预警、应急避险等防汛减灾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防御预案,加强演练,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响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重点区域落实预警措施,坚决防止涉险渡河等情况发生,保证群众出行安全。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风险提示预警,专门对旅游景区防汛、防地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切实保证游客安全。在朝天镇八庙沟水电站项目建设现场,邹自景详细了解在建工程、特别是外来施工企业防汛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外来施工企业和务工人员防汛安全的指导督促,对施工人员住宿区、通行道路、施工区域以及施工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等进行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通报雨情汛情情况,确保汛期施工人员安全。

  在旺苍县嘉川镇庙儿社区胜利街、国华镇花街村花渡河,朝天区大滩镇新生村桥儿崖,邹自景调研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要求,要严格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密切注意监测点的变化,充分运用人防、技防等多种方式,做好群测群防工作,加强对隐患点的监测。要坚持“三避让”原则,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一旦发生险情,果断进行处置,及时有序疏散受威胁群众。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经常性进行抽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在旺苍县东河镇松林坡、双汇镇龙泉村和国华镇场镇,邹自景对林区电力通信设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后,邹自景要求,电力、天然气经营单位和各通信营运商要切实担负起企业主体责任,在拉网式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完善日常巡查、常态管护机制,与乡、村密切配合,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实现信息直报。旺苍县要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整治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宣传教育,争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各县区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履行属地责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与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协助企业,扎实开展火灾等隐患整治,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