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20年广元女儿节总体方案》出炉 » 详情
《2020年广元女儿节总体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8-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2020年广元女儿节总体方案》出炉,此次方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文旅融合”原则,突出“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文化”主题,以举办女儿节为平台,彰显武则天历史名人文化,增强女儿节影响力,助推文旅经济发展。

  多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将女儿节作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重要载体,彰显厚重文化、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促进开放合作、实现共建共享的重要平台。穿越历史长河,广元女儿节历久弥新,以其独特的地域文化和丰富的表现形式,成为广元城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根据方案,此次举办方式采取“线上+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开幕式9月1日在南河水上公园举行,主要有两项内容:凤舟赛和“女儿游河湾”。由苍溪县、旺苍县、剑阁县、青川县、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凤舟队8支,现场进行凤舟直道竞速比赛,南河两岸以多种文化艺术形式呈现广元厚重的民俗文化底蕴和广元高质量发展成就。

  主要活动“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

  8月28日—9月3日举行“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地点在金橄榄商业街、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活动内容采取“线上+现场”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四届广元美食大赛,评选广元名食、名厨、名店,展销广元造名特产品。

  相约广元·情定昭化相亲大会

  9月1日—9月2日,在昭化古城举行“相约广元·情定昭化”相亲大会。活动内容采取“线上+现场”形式举办,组织邀请全国各地未婚和单身人士线上参与相亲活动。

  川妹带川货直播带货活动

  9月1日—9月3日,在金橄榄商业街、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巾帼助力脱贫奔康·川妹带川货”走进广元直播带货活动。采取“线上+现场”形式举办,宣传推介广元名优名特产品,充分展示新时期广元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广元妇女积极主动投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风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活动

  9月5日—9月6日,在嘉陵江城区水域举办“游遍四川”第二季——“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活动。活动内容采取线下形式举办,组织旅游爱好者齐聚广元,横渡嘉陵江,大力推进广元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女儿节期间,还将同步开展好其他配套活动:举办“四天三夜”女性免票游广元活动;线上举办“曌动广元”“云”歌会;举办2020年广元女儿节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