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详情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落实措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 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剑阁县、青川县,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严密防范各种次生灾害,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20时至15日8时,我市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市气象台预测,我市未来三天仍以降雨天气为主。后续强降雨可能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容易导致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地质灾害以及次生灾害。

“雨情水情怎样?”“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在剑阁县下寺镇窑沟村老村委会、青川县竹园镇金子山社区,邹自景对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监测预警,坚持“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原则,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要及时果断、科学有序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漫水桥、漫水路段要落实人员值守,设置警示标志,坚决防止涉险渡河等情况发生,保证群众出行安全。在剑阁县普安镇城北村民主水库,邹自景走上堤坝,详细了解水库度汛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做好水库的日常维护和洪水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高度重视中小水利工程汛期安全,对山坪塘、沟渠等进行病险排查,及时采取防范和避险措施。

在利州区下西街道龙泉社区、青川县曲河乡和房石镇,邹自景实地察看了道路堡坎塌方等洪灾损毁情况,实地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和主要防治措施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目前全市范围内仍将持续降雨,发生洪涝灾害、地质灾害的风险加大,降雨停止后,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仍然存在。要切实做好群测群防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广大村民熟悉了解本地情况的优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既要密切监测已发现隐患点,更要特别注意新增隐患点,及早采取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快推进工程治理进度,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抓紧开展道路、河堤等基础设施抢修排危加固和清淤等工作。

在房石镇兴福村,邹自景还来到村委会察看群众撤离安置点设置情况,看望了受灾转移安置群众,仔细询问他们生活起居、日常伙食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保障安置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认真细致做好安置点各项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