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 详情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8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昭化区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警惕,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加大受损基础设施抢修力度,严密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各类灾害,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8月15日14时至16日14时,我市中西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市气象局预测未来3天,全市范围内降雨仍将持续。本轮强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加之与前几轮降雨间隔时间短,土壤含水量极度饱和,江河水位高,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利州区上西街道韩家沟下穿通道和则天路延伸线下穿通道因积水封闭,正在抓紧开展排涝工作。邹自景实地查看积水状况,分析研究积水原因和处理办法,详细了解内涝治理工作推进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即采取维修疏浚措施,扎实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处置工作,尽快恢复积水路段交通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要加大积水点改造力度,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前流量是多少?”“离警戒水位多少?”……在上西街道则天北路社区附近河堤,邹自景详细查看嘉陵江水情,现场指导防汛减灾工作。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马家沟苹果园的部分房屋出现堡坎沉降,附近居民已全部安全撤离。邹自景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点情况,听取了监测人员对隐患情况的监测报告并详细询问了避险和防治措施。他要求,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洪水威胁区监测,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采取措施及时修复损毁河堤,力争把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劝阻群众远离行洪河道和危险区域。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万缘21号路部分路面和挡土墙出现裂缝。荣山镇荣双公路出现6万余方的滑坡体,目前该道路已经封闭。昭化区长坝社区5组庙儿梁出现山体滑坡,威胁铁路运行安全。每到一地,邹自景都认真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仔细询问了隐患点监测情况、防灾避险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地质灾害科研防治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全天候监测,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好群测群防工作。要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既要关注已有的隐患点,更要特别注意新增的隐患点,科学研判危害范围和程度,及时采取防范避险措施,有效降低地灾隐患风险。要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进度,尽早消除安全隐患。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