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副市长彭洪赴青川县督导地灾防治等工作 » 详情
副市长彭洪赴青川县督导地灾防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19日,副市长彭洪率队赴青川县对地灾防治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连续强降雨导致石坝乡五一村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当地18户59间农房不同程度受损。“周边群众都安全转移了吗?”“现在主要有哪些问题?”……彭洪实地查看当地受灾情况,并认真听取汛情应对、群众转移等情况汇报。

    彭洪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相关部门及县区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重点排查、落实专人监测,遇有重大风险,该转移的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到位,不能有半点迟疑;要尽快将险情上报省级主管部门,组织专家和技术力量研究制定堰塞湖处置和泥石流治理方案,同时加强水文、气象、地质等方面的情况监测,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在国道G543松树潭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点,彭洪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尽早抢通各塌方点,修复道路通行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出行通畅。

    来到广平高速TJO1施工现场,彭洪在详细了解瓦砾岩防坡山体滑坡治理推进情况后强调,当前雨势反复,要及时开展排危抢险,处置好滑坡带来的安全隐患,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不便;要抓紧制定科学治理方案,明确动工时间,限期完成治理;相关部门及县区要主动作为,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按时、按质推进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