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竞渡赛将于9月6日举行 » 详情
“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竞渡赛将于9月6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1000米公开水域竞渡赛9月6日举行
今年 300人试水今后常态化打造成品牌赛事



  作为2020·广元女儿节系列主题活动,9月6日上午,“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1000米公开水域竞渡赛将在市城区嘉陵江段举行,比赛分男子A、B组,女子C、D组四个组别。从目前报名情况看,除我市选手外,还吸引了省内成都、绵阳、南充、德阳等地选手咨询报名。

  赛事分四个组别约300名选手参赛

  8月21日,广元女儿节活动筹办工作协调组印发了《2020年广元女儿节“游遍四川”—“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实施方案》,9月6日上午,将在市城区嘉陵江举行1000米公开水域竞渡赛。比赛起点位于左岸上海路码头博爱广场,终点在右岸会展中心广场河滨。上石盘航电枢纽正常蓄水后,嘉陵江赛段江面宽约300米,平均水深超过5米,起止点斜线相连,竞渡线路直线距离约1000米。

  记者从女儿节活动筹办工作协调组了解到,比赛分四个组别,分别是男子A组(18—40岁)、男子B组(41—65岁)、女子C组(18—40岁)、女子D组(41—55岁)。从目前报名情况看,除市内选手,还吸引了省内成都、绵阳、南充、德阳等地选手咨询报名。

  今后将常态化举行“畅游嘉陵江”活动

  依托广元优良山水资源、悠久人文历史,我市将做好山水文章,做好广元“体旅”融合。每年举行的凤舟赛成为一年一度女儿节重头戏后,我市积极思考依托母亲河——嘉陵江打造新的水上运动项目,恰逢四川省体育局在2020年推出“游遍四川”主题赛事活动,经过积极争取,2020年“游遍四川”——“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赛事活动落地山水广元。

  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瑛介绍,今年是我市首次举办畅游嘉陵江相关赛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活动规模和形式有所控制,参赛人员以广元市户籍为主,并适当扩大到四川省,选手规模不超过300人。按照计划,每年将定期举行畅游嘉陵江赛事,并将规模扩大到1500人,参赛范围扩大到全国。同时,我市将“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打造成一项在全国有影响的品牌赛事活动,提高广元知名度,扩大广元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