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 详情
广元:进一步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 2020-08-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组织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广元经开区、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就“七五”普法终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政协副主席马放之参加视察。

    据了解,“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推进社会依法治理,“七五”普法终期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公民法治素养得到有效提升,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治根基。

    代表委员们先后深入广元经开区石龙街道办事处双龙社区、利州区龙潭乡桃园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地,听取村、社区及部门结合实际对“七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如何进一步搞好“八五”普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中,邓光志指出,实施有力,“七五”普法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和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认真组织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执行“七五”普法决议,全民法治素养得到全面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邓光志要求,把准方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总结推广朝天区中子镇、利州区白朝乡积分制管理模式,教育引导群众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要持续评选宣传“感动广元十大人物”等行业先锋和道德模范,促进形成公序良俗。要大力推广青川县家庭道德积分“十个好”定期评比等做法,营造法治广元的人文环境。

    邓光志强调,要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八五”普法工作。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普法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目标管理,科学客观评价各级各部门普法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实施、政协建言献策、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

    当天,参加视察的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法律进企业、法治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