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 详情
邹自景:明确目标强化举措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8-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经济运行会商预警会召开

明确目标强化举措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会商预警会,听取1—7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强化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浩、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彭洪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盯住问题差距,以冲锋冲刺状态,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力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有较大回升,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压实责任,加强运行调度。目标绩效办、发改、统计、调查队、GDP核算的各牵头部门和承接投资任务的责任部门,要义不容辞地肩负起抓目标、抓落实的职能职责。要细化完善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落实周报告制度,抓好我市各项指标的研判和上报工作。要按月调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对错月指标的调度,确保应统尽统,及时上报。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经济工作。项目投资方面,计划新开工项目责任单位要落实专班专人,认真解决要素保障、行政审批等问题,确保尽早开工建设。市发改委要督促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进度滞后的县区,实行“一项目一专班”,抓紧梳理情况,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弥补前期投资欠账。相关部门要加强与省级厅局(单位)的协调沟通,保障跨区项目建设全面正常推进。要狠抓大项目、重点项目入库,入库欠进度较多的县区要加大工作力度,抓好重点投产项目的进规入统工作。工业方面,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止滑回升。服务业方面,要重点抓好商品房销售面积、批发业销售额、住宿业营业收入、公路运输客货运周转量、文化体育娱乐业营业收入等6项支撑指标。全面落实已经出台的恢复住宿餐饮、商贸零售、旅游景区等业态和消费的政策措施,多组织开展活动,挖掘消费增长潜力,提升人气商气。农业方面,要继续发挥“农业多贡献”的作用,尽可能减少自然灾害、病虫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及时改种补种,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全力稳定生猪生产,强化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继续抓好肉牛羊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统计和督查考评工作。要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部门统计,抓实抓细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保证人员稳定、业务熟悉。要继续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要继续加强向上对接,积极到省到京汇报对接。要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和完善定期督促检查、定期会商研判、定期通报情况等制度,通过“大比武”“发点球”等方式对全省排位靠后的指标和前期欠账较大的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将月度、季度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市级各部门的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加强过程管理,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当前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1-7月经济运行监测情况、项目投资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6个经济部门围绕GDP指标核算、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发言,利州区、青川县、苍溪县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