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消防工作暨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处置总结会议召开 » 详情
全省消防工作暨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处置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3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28日,全省消防工作暨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处置总结会议在德阳召开。会议观看了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通报了当前全省火灾形势和2019年度消防安全工作综合评价情况,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深刻吸取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加强监管执法和基层基础建设,抓实抓细风险防范和隐患治理措施,坚决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重大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聚焦煤矿、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九项攻坚治理”,切实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提高指挥领导水平,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完善应急处理流程,建强应急救援队伍,夯实应急物资保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会议还对《四川省消防安全事件现场处置流程(试行)》进行了解读,细化安排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近期工作。?(记者?黄大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