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带头做表率 扫黑除恶扬正气 » 详情
带头做表率 扫黑除恶扬正气
发布时间: 2020-09-0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带头做表率扫黑除恶扬正气
——记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可
   

记者赵雪洋

儒雅年轻是他的形象,果敢坚毅是他的风格,他就是剑阁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可。现年35岁的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发挥学业专长,科学指导工作开展。

特别是在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白可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坚决肃清行业系统违规乱象,持续推动系统行业和全县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带头抵制歪风邪气

一直以来,自然资源系统因其行业性、特殊性,都是社会群体最为关注的部门。特别是在机构改革后,剑阁县自然资源局人员更多、涉足领域更广,白可深感责任重大。

“只有正视行业乱象、肃清歪风邪气,才能打造一流团队、服务一方发展。”白可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

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参透领会上级精神,主持召开了11次专题会议,教育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细化落实各股室(单位)和基层所的责任,认真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完善制定行业系统整改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全面吹响高悬利剑、除恶务尽的“冲锋号”。

除恶务尽冲锋在前

随着一个个黑恶典型案件的披露以及一个个黑恶势力的覆灭,白可见证了国家坚决捍卫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信念决心,也坚定了他在职一任造福一方的理想抱负。

担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后,白可将专项斗争各项责任、具体指标再次落实到人、到股室。根据群众诉求和行业特质,制定乱点乱象线索摸排监管整治方案,成立13个专班强力推进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线索摸排讨论,厘

清职责范围内的黑恶势力及涉乱问题,在违法建设处置攻坚战中立案48件,均已查处整改到位。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六清”行动,并制定了行业清源工作计划和各类长效机制制度(方案)15个。

违章建筑作为群众熟知又充满社会争议的话题,合情合理做通群众工作顺应民心民意,依法依规规范处置关乎法律尊严。剑阁县群众杨某因未取得建设用地批准手续,在该县汉阳镇占地416平方米(其中:林地204平方米)建设“龙旺山庄”,严重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从案件甄别、案情核实,再到拆除攻坚、办结案件,白可先后8次上门对杨某做思想工作,和当事人杨某拉家常、讲法律,最终达成拆除意向。

2018年5月,该县迎水乡陈某未办手续,擅自非法开挖破坏耕地90余亩,造成耕地灭失,且态度强硬,拒不改正。白可先后上门12次对其做工作,劝导其自行恢复整改,并带队现场测绘、搜集案情材料。2018年10月汇总相关案情资料移交公安机关刑事侦办,目前已提交检察院进行公诉前审理。

强力推动捍卫平安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白可始终亲自参与、强力推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巡查4000余人次,有效制止自然资源违规问题62件,依法立案查处35件,收缴130余万元罚款,退还土地50余亩,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物、构筑物600平方米,复耕耕地面积13亩,下达责令停止和改正违法违规通知书50余份。

完成各级扫黑办交办的乱点乱象调查、复核线索15件。自行排查乱点乱象典型案件1件,受理典型案件线索1件,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侦办,这2起典型案件已由公安部门移交县检察院进行公诉前审理。

除此之外,有10件个案纳入治乱台账整治,涉及土地违法违规使用及矿产资源利用已拆除复耕3件,依法完善手续1件,立案查处6件,均已完成整治整改。

通过大量细致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剑阁县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不断规范,违法占地等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自觉遵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行业风气全面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