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欢聚女儿节 全省300余名游泳健儿畅游嘉陵江 » 详情
欢聚女儿节 全省300余名游泳健儿畅游嘉陵江
发布时间: 2020-09-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游泳健儿在嘉陵江中奋勇争先

  9月6日上午8时许,2020年“游遍四川”启动仪式暨广元“欢聚女儿节畅游嘉陵江”游泳比赛开赛仪式在南河博爱广场举行。来自我省5个市州、300余名游泳健儿参赛。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练雪松参加开赛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省游泳协会主席李新双致辞,副市长吴桂华主持开赛仪式。

  “举办这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游遍四川’主题赛事活动的有力举措,也是对全民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杨浩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每年举办承办各级各类体育比赛5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00万人次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了“女儿节凤舟赛”“大蜀道山地马拉松赛”“昭化柔力球”等一批群众体育品牌,打造了曾家镇、曾家山滑雪场等一批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朝天区成功创建为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奏响了“绿色广元、康养之都”融合发展的时代强音。

  李新双说,此次比赛是广元践行四川体育“123456”战略部署,实施“自主赛事品牌培育”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四川省游泳协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元体育事业发展,支持广元打造有价值的赛事IP。

  随着比赛正式开始,男子A组(18—40岁)、男子B组(41—65岁)、女子C组(18—40岁)、女子D组(41—55岁)四个组别先后从左岸上海路码头博爱广场下水,奋力游向右岸会展中心广场,竞渡线路直线距离约1000米。在碧波荡漾的嘉陵江,参赛选手犹如劈波蛟龙,个个奋勇争先,引来岸边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通过激烈争夺,最终产生了各组别前十名,并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