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配齐配强三支队伍抓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 » 详情
广元市配齐配强三支队伍抓实抓牢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9-0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打印

一是建立专家队伍。从广元军分区、武警广元支队、森林消防应急救援队、广元气象台及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等部门抽选具备丰富森林防灭火指挥及实战经验的专业知识技能人员13名,成立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家组。负责对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对火情处置提供决策建议和咨询保障。

二是建立扑火队伍。投入经费735.24万元,完善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扑火队伍体系。成立以应急、消防部门70名专业人员为骨干的专业扑火队1支,以林业部门33名党员干部为骨干的义务扑火队1支,7个县区和广元经开区均对照建立30人的义务扑火队1支,乡镇(街道)各对照组建30至50人的义务扑火队1支,村(社区)、林场(林区)成立群众扑火队,总计8000余名扑火队员全员登记造册并定期组织培训。

三是建立巡山护林队伍。按照“定员、定岗、定责”原则,落实全市6599名生态护林员管护范围、工作职责、巡护规范、培训机制、考评办法,实现“一人一点、多点成网”的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网格管理,确保火源管理和火情监测预警“最后一公里”高效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