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 详情
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0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8月31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谢晓东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做了安排部署。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各科室(中心)、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谢晓东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晓东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当好绝对忠诚的“排头兵”。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定政治信仰、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都是政治性、全局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再普通的岗位都是政治历练的平台,再小的事情都是政治历练的机会。二要聚焦制度建设,抓好精细化服务。要始终认真细致的做好每一件工作、认真审核把关每一项事务。要进一步健全党组会议等集体决策机制,确保“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讨论研究、科学民主决策。要认真梳理细化现有规章制度,完善配套规章细则,加快形成一套管理科学、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推进文稿服务、会议活动、公文运转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聚焦自身建设,争创一流办公室。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不断提高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要注重点滴积累,发扬传帮带优势,始终保持谦虚低调,以优异工作实绩扎实锤炼自我。要坚持严管厚爱,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敢于刀刃向内,驰而不息推进自身建设。

张勋图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谢晓东常务副市长讲话精神,推动市政府办公室工作更加高效、高质。一要常怀“四颗真心”。常怀忠诚之心对党,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常怀感恩之心自励,倍加珍惜在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学习的机会和经历;常怀大局之心服务,任何时候都从市政府办公室整体利益谋事、想事、干事,同志之间经常交流、相互补台、扬长避短,形成强有力的合力;常怀自律之心守廉,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各项规定,“八小时内外”从严从紧要求自己。二要提升“四种能力”。要提升“认清自己、找准定位”的能力,不能错把平台当能力;要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抓工作要抓准脉络,面临困难和问题时要大胆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要提升“研究工作、写实文稿”的能力,写文稿之前把工作想深研透,把握一个“实”字,更好发挥以文辅政作用。要提升“协调各方、统筹力量”的能力,态度上把握尺度,情绪上做到稳定,方法上注重科学。三要加强“四种关怀”。加强物质、生活、精神、成长四种关怀,解决好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思想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营造严肃活泼、轻松愉快、无忧无虑的工作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