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1—8月全市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等各项政策资金9.91亿元 » 详情
1—8月全市落实企业社保费减免等各项政策资金9.91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9-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记者8日从市人社局获悉,1—8月,全市落实社会保险费减免、援企稳岗返还、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减税降费、就业创业补助资金、技能提升培训资金等各项政策资金9.91亿元,惠及企业职工(劳动者)18.93万人次。

根据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规定,从2020年2月至12月,免征各类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从2020年2月至6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经测算,全年减免社保费4.24亿元,中小微企业人均减费约9300元,大型企业人均减费约2500元。

根据援企稳岗政策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按照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给予稳岗返还;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可按6个月当地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或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50%的标准给予稳岗返还。全市为807户企业返还资金9958万元,全年预计返还资金1.2亿元,为企业人均返还资金1450元。

根据企业用工促进就业有关政策规定,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给予最长不超过6个月职业培训补贴(每人每月200元);组织职工自主选择与 职业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岗前培训、提升培训等,按规定给予相应的培训补贴;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无法返岗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并按规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全市落实各项就业补贴、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1.36亿元,重点群体就业企业降费减税3.11亿元,为企业人均减负近4000元。综合上述几个方面政策,全年可为企业人均减负约1475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