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邹自景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 » 详情
王菲邹自景走访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
发布时间: 2020-09-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来到市实验小学,向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9日,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召开全市高中教育优质发展系列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教室里书声琅琅,操场上生龙活虎,在现代化的校园里,孩子们正在高质量教育的沃土中茁壮成长。王菲来到市实验小学,向教师代表郭齐、刘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她们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郭齐、刘砺都是全市第三批“广元名师”,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教育教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王菲对他们在广元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她们珍惜“广元名师”称号,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凝心聚力谋教育,满腔热血育新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园丁。王菲要求,要继续实施好名教师、名学校、名校长、名教育集团“四名工程”,着力锻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培养一批优秀的学校管理人才,建设一批优质品牌学校和教育集团,引领推动广元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在工作、生活、保障等方面给予教师更多关心和支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教师的浓厚氛围。

王菲还十分关心学校建设与发展,详细了解了学校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情况,仔细察看学校改扩建规划。他强调,教育是管长远、管根本的基础工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培养人、引导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通过改善校园环境、提升办学条件、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等,不断提高广元教育水平,让广元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教育。

邹自景主持召开全市高中教育优质发展系列座谈会,分别与高中教师、高中学校校长、县区教育(教科)局长围绕推动高中教育优质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高中教师座谈会上,邹自景指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心无旁骛,安心教学。要认识到教育工作的神圣,静下心来抓教学,引导学生刻苦努力学习,形成优良学风教风。教育部门、学校要为广大教师创造良好环境。要培养与学生深厚感情,带着真情实感培养学生,以崇高的情怀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去。要加强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要有更多的知识储备,在实践中学习,不断接受继续教育。要潜心研究教学教法,努力提高教学技能。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改进教学,创新教学理念。要加强立德修身,培养良好师德师风。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作风行为,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在高中学校校长座谈会上,邹自景要求,学校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形成良好校风、教风和学风。要优化教学组织,引入先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要抓住“选、用、管、育”四个关键环节,下决心、下气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选”上,要广选人才、严选人才,因地制宜引进教师;在“用”上,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让教师尽心尽力教育学生;在“管”上,既要关心爱护教师,又要严格管理,加强党纪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在“育”上,要不断提高教师水平,在继续教育、培训进修等方面为教师创造和提供机会。要严格管理学生,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及时发现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减轻压力。要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老师安心教学、学生安心学习提供保障。要建设一支能力强、作风正、管理好的学校领导班子,构建和谐的干群关系、师生关系。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重视学校食堂建设,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在县区教育(教科)局长座谈会上,邹自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教育工作,特别是高中阶段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下大力气抓好高中建设。要加大财政投入,确保持续增长。要逐年有序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规模,让更多学生有机会接受优质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优秀教师招引上更具弹性,在管理上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调动教师积极性,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扎实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市领导杨浩、陈勇、吴桂华参加活动。(记者蒲洪旭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