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召开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兰宜谦9月11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全市政府系统“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推进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隆斌、孔祥泉、吴桂华、方万云、伍荣华、彭洪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邹自景指出,优化政务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需要;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改善营商环境,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需要。政务服务是立场态度问题、标准质量问题和作风问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优化政务服务的重大意义。要打心底与市场主体建立真挚感情,主动靠前服务,持续深入改进政务服务,在这一轮经济结构调整、经济版图重塑和区域发展格局再造中取得优异成绩。

邹自景深刻分析了我市在企业招引、开办、经营和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主观原因。他指出,要正视直面问题,切实找准优化政务服务的突破口。要真正树立“企业家是城市英雄”的理念,把优化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来抓,以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求人”为最高目标,实实在在为企业、为投资者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让企业家在广元安心创业、顺心办事、放心经营、舒心生活。

“要对标先进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效。”邹自景要求,一要全面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优化前期审批流程,切实办好项目前期“一件事”,进一步健全协同机制,优化精简审批环节。全力压减审批时限,切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力整治施工环境,切实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二要大力提升企业开办效率。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推动全程网上办理,深入推进“一窗制”改革,加快推进“一证通办”“一照通办”。简化企业开办条件,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降低企业开办成本,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三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企业融资保障,降低生产要素成本,着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四要规范监管执法活动。高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要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政务大厅服务水平,打通部门之间办事堵点,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深入推进减证便民。

邹自景强调,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效率。要坚持“亲上加清”,积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构建长效体制机制。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昭化区政府、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自然资源局、剑阁县政府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部分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管委会、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金融、医疗、教育机构等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有关群团组织、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营商环境监督员、民营企业、商协会、中介机构等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