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清华在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作主题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 详情
彭清华在为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作主题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布时间: 2020-09-14      来源: 四川在线
【字号:
打印


9月11日,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思想政治建设与能力素质提升读书班在成都开班,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班式并作主题报告。他强调,做好新时代四川工作需要全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各高校也担负着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彭清华在报告中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着重解读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需要把握的重大问题和系统推进落实的重点任务。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区域发展战略,蕴含着顺应经济发展空间结构变化大势、把握高质量发展客观趋势和要求、促进国家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饱含着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随着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需要省内各大高校群策群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多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希望各位高校书记、校(院)长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结合高校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宣传宣讲,主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践,把自身研究领域、教学内容、科研活动与推动国家战略实施更好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尽发展之力。

彭清华向大家通报了当前四川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展成效,对全省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把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切实把党的工作融入到高校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各类学科与思想政治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报国志。要切实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引导广大青年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用好四川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快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大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广力度,更好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鼓励更多科研成果在四川就地转化。

彭清华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高校建设发展,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要加强对高校工作的有力指导,强化对高校教师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改善办学软硬件,确保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学生们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主持开班式。副省长罗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在蓉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开班式。(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