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川渝黔陕甘康养度假“明星产品”推介会在广元举行 » 详情
川渝黔陕甘康养度假“明星产品”推介会在广元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4日,“美好生活 康养广元——川渝黔陕甘康养度假明星产品暨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广元推介会”在广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携手助推川渝黔陕甘区域协同发展。副市长吴桂华参与专家高峰论坛,副市长彭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出席会议的专家有经济学博士、全球贵州博士俱乐部主席、贵州省全域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顾问、北京中博联创经济策划中心主任李从国,四川天府健康产业研究院康养首席专家孟立联,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四川旅游研究会、四川旅游地学会理事李晓琴,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副教授、中景旅联(北京)国际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刘开榜,领地集团川北区域总裁张建,以及重庆、汉中、陇南等市的相关嘉宾。

  彭洪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系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广元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托大山大水孕育的生态康养资源优势,以大力推进文旅康养产业跨区域合作为媒介,率先发起并推动川渝黔陕甘区域具有“国字号”背景的大型文旅康养企业共同主办本次推介会,必将续写五省(市)区域协同、合作共赢的新华章!他强调,广元七届市委以来,一直坚持“工业强市、生态立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发展战略,近年来,特别注重发挥良好的生态优势,充分挖掘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潜力,生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正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以打造市城区黑石坡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和栖凤湖水上旅游度假区“一山一水”两大文旅项目为主要载体,着力打好绿色发展、绿色崛起的文旅康养牌,擦亮“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熊猫家园、红色广元”的城市文化旅游名片。

  会上,广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海英介绍,本次推介会旨在大力推介广元、重庆、汉中、陇南等地康养度假明星产品,并邀请国内知名的康养产业、文旅产业领域专家解读康养产业发展政策,分析康养产业发展前景,探讨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共同营造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的良好市场氛围,推动文旅康养产业持续发展繁荣,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胡昌平详细介绍了广元康养产业资源优势、政策优势、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记者 张长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