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保障校园和学生安全 » 详情
吴桂华: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全力保障校园和学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9-1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9月1日,广元市开展“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灭火课本进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以利州中学为示范学校,组织600余名师生观看了“2020年四川省中小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及“森林防灭火教育”宣传片。副市长吴桂华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学生发放《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

启动仪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校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巨大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抓好学校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防汛减灾工作、校园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其他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启动仪式要求,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要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第一课网络教学课程。要将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并保持常态化教育,确保教学效果。要充分发挥教育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的作用,配合宣传、林业部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当天,全市各级中小学校均同步组织开展了以森林防灭火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目前,全市39939册《森林草原防火教育读本》和7995幅森林防火挂图(汉文版)已全部免费发放至各级中小学校,全面推进森林防灭火知识纳入课堂教学并保持常态化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