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7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落实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准备工作。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加强汛期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对符合低保和特困供养条件的应保尽保,扩大低保政策覆盖面,确保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会前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中心镇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对照省上任务分工,加快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加强项目谋划争取,尽快启动培育创建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财政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财政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真正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要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构建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推动农产品上行的工作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搭建全市统一的农产品电商营销平台,构建“生产者-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电商平台(企业)-消费者”新型电商流通链,促进小农户分散生产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通过电商销售农产品相关工作,建立长久稳定的营销渠道。要加快农产品粗加工配套建设,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协会作用,保证农产品质量,健全农村快递运输体系。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打好市城区缓堵保畅三年攻坚战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我市将持续开展道路“微整形”行动等“五大行动”,深入实施交通建设提升工程等“五大工程”,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会议听取了《2020年四川省包容普惠性创新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认真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包容普惠创新指标提升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

会议审定了《支持企业上市挂牌融资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出台财政奖励政策、税费扶持政策和配套服务政策,支持我市企业境内外上市。

会议调整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