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激发“夜市经济”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 详情
邹自景:激发“夜市经济”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夜市经济时强调

激发“夜市经济”活力丰富人民群众生活

9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市城区部分夜市场所,调研夜市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在打造人气商气上下功夫,激发“夜市经济”活力,推动夜市经济规范有序发展,满足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丰富群众生活,为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凤街、两江口夜市、老城步行街、金橄榄广场等地,走访了解夜市经营状况、摊点收入、经营业态等情况,以及夜市经济对周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的影响,现场研究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邹自景首先来到凤街,一边走一边看,不时停下来询问店主经营情况,听取大家对夜市管理与服务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隔离桩摆放过密,行人通行不畅等问题,当场责成有关部门迅速整改。行至夜市出入口,邹自景要求,要科学合理调整停车场收费标准,为群众提供方便,为夜市聚集人气。要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有效解决车辆堵塞问题,确保道路畅通。要在夜市场所增设公厕,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两江口夜市风景宜人,是市民夜间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邹自景要求,要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科学设计、积极实施亮化工程,调整提升商业业态,将两江口夜市打造成我市夜间经济的一大亮点。伴随着夜幕降临,老城步行街上行人如织,很是热闹。邹自景与商户、摊主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摊位经营、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他要求,要认真做好餐厨垃圾和污水处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生意怎么样?”“客流量有多少?”……走进金橄榄广场,邹自景与经营单位负责人、摊主亲切地交谈,并就如何提升功能、强化管理、做好服务提出了要求。

邹自景指出,“夜市经济”是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手段。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在打造夜市人气商气上下功夫,凸显特色、激发活力,推动夜市经济规范有序发展。要进一步丰富商业业态,注意打造文化业态,引导文艺协会在夜市开展演出活动,聚集更多人气。要营造良好的夜市发展环境,积极动员商铺、摊点开店经营,完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交通组织等常态化管理机制,让市民舒心、安全消费,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