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杨洪波赴阿坝州调研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工作 » 详情
杨洪波赴阿坝州调研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1      来源: 省政府办公厅
【字号:
打印


9月15日-17日,杨洪波副省长赴阿坝州调研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相关工作。杨洪波一行深入红原县久马高速查针梁子隧洞控制性工程、红原县污水处理厂、红原县瓦切镇草原防沙治沙示范工程、若尔盖县污水处理厂、唐克镇污水处理厂、西成铁路花湖站、班佑乡道整治工程、松潘县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成兰铁路第13标段、国道213线松潘县城过境改建工程等点位,现场了解阿坝州在推动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督促相关工作进一步落实。

杨洪波指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黄河上游四川段是黄河流域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和补给地,是黄河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对维护整个黄河流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杨洪波强调,黄河上游四川段地处雪域高原,环境质量优、自然保护地多、生态保护面积大,具有优异的自然生态禀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加强流域区域、雪山、草原、森林、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合理划分保护与开发区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重大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建好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