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山地田园发展范例”五城携手发布《朝天宣言》 » 详情
“美丽中国山地田园发展范例”五城携手发布《朝天宣言》
发布时间: 2020-09-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在“第二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元庆丰收活动”农业特色产品展示展销会上,来自全国各地101家参展商参展,其中特色农业产品74家。图为摆放整齐的农特产品。    吴雪松本报记者刘怀英摄

9月22日,美丽中国山地田园曾家山论坛在朝天区曾家山举行。来自全国的田园城市代表、田园乡村代表、少数民族村官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优秀涉农企业代表等齐聚在此,共话乡村振兴战略。

论坛上,“美丽中国山地田园发展范例”城市代表朝天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五家渠市、安徽省潜山市、云南省嵩明县、江油市共同启动并发布了《2020美丽中国山地田园城市朝天宣言》。

“我们庄严承诺: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乘丰收节和田博会东风,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宣言称,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立足山地田园,聚焦重点产业、激活资源禀赋,强化创新引领,突出集群成链,培育发展新动能。并遵循“两山”理论,共同按照田博会“美丽田园发展指数”,努力提升美学农业眼光,积极塑造美学田园模式,推动山地田园城市一二三产和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康养农业、智慧农业等全面融合,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和谐发展、优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当美丽中国山地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论坛现场,还发布了朝天区“菜祖文化之乡”研究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议题作了主旨演讲,并展开了对话。(记者刘怀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