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毅出席亚信成员国外长视频特别会议 » 详情
王毅出席亚信成员国外长视频特别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9-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24日在北京出席亚信成员国外长视频特别会议并发表题为《深化亚信合作 坚守多边主义》的讲话。

王毅指出,面对百年变局和全球疫情,亚信应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为推动建设一个互尊互信、安全稳定、发展繁荣、开放包容和合作创新的亚洲作出新的努力。对于亚信下一阶段工作,中方愿提出4点建议:一是坚持同舟共济,携手战胜疫情。要高举团结抗疫旗帜,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协调作用。二是促进战略信任,维护和平稳定。要反对煽动和制造所谓“新冷战”,继续倡导和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三是倡导互利共赢,实现共同发展。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各国经济社会秩序重启。四是秉持多边主义,捍卫公平正义。要维护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王毅强调,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和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坚定支持联合国、坚定支持多边体系的明确信号。中方将同亚洲各国携手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促进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发展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