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邹自景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医院、酒店、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督导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周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浩参加督导。

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邹自景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关于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医院三级预检分诊落实情况,询问发热门诊设置、物资储备等情况。邹自景指出,秋冬季是常见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季节,医院是新冠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易发呼吸道疾病多病共防,强化发热门诊管理。要积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储备调运等工作,实行更严格的医院防护,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等要求,坚决阻断医院内传播途径。

“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防控期间接待人员入住有什么注意事项?”在丽枫酒店,邹自景向酒店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全市的宾馆酒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入住人员登记、环境消毒消杀、食品安全卫生等工作;工作人员要密切关注客人的身体情况,一旦发现异常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要及时向宾馆酒店发布疫情重点区域,做好疫情重点区域人员来广服务工作。市疾控中心要加大对宾馆酒店的指导力度。

来到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邹自景详细察看了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商户冷链商品进货来源、每日消杀次数等情况,听取超市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邹自景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周密准备,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相关部门要落实冷链环节监测和防控措施,加大冷链食品检测频率,把风险降到最低。影院、商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环境消毒等措施,确保安全开放、安全娱乐。

邹自景一行来到市实验小学,详细了解进校体温检测、携带备用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在校学生和教职工管理,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对老师进行防疫基本知识培训,更好地向学生进行宣传教育。一旦发现身体不适的学生,要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及时快速处置。开展检查交流活动尽量不到教学区域,不与学生接触。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