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犁田: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 » 详情
王犁田: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5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率省法院、省扶贫移民局、省自然资源厅等一行五人,到我市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彭洪率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利州区龙潭镇、宝轮镇,苍溪县五龙镇九燕村、白鹤乡江水村实地调研,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就摸排工作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党中央立足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可行措施有力推动整治工作。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地方政府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做好人力物力保障,乡镇政府和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共同有序推进此项摸排工作。

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依法行政,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做到疏堵结合,对违规违法建房坚决遏制,同时全力保证群众合理合法建房需求,主动服务、完善手续。

据悉,按照全省试点工作统一安排,我市苍溪县五龙镇九燕村、龙隐村2个村纳入摸排试点。通过摸排,目前已完成了龙隐、九燕两村共计674宗(2013年以前修建509宗,2013年以后修建163宗,2宗村两委办公用房)房屋的信息采集。通过审核判定,最终确定了65个房屋图斑,并在国土调查云填报系统中进行了信息录入,建立了苍溪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汇总台账。目前,试点成果分析报告已提交省整治办。(记者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