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整治全覆盖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 详情
广元:整治全覆盖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
发布时间: 2020-09-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4日,全市森林防灭火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消防工作暨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处置总结会议精神,通报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和消防车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5月7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对36个重点部位,林区输配电线路、输气管线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特别是针对问题突出的输配电线路方面,全市排查电力线路1.76万公里,通信基站5300余座,累计排查电力通信设施火灾隐患3236处,其中重大隐患7处。目前,所有隐患均完成整改,并开设隔离带21.7公里,新建设防火通道27.3公里……

会议指出,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和“四个清单”确定的时间、任务、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重点理顺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落实火源管控责任、开展森林防灭火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逐项推动落实到位,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整治全覆盖。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森林火灾高发易发期,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做好防灭火准备。要排查整治新出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整改落实。要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制度,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进林区、进村庄、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组建基层巡回宣讲队,确保宣传覆盖到位,特别是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的管护。

(记者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