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 » 详情
我市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土地处置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30日,全市卫片执法重点项目“能交水”(能源、交通、水利)违法问题整改暨“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推进会召开,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科学合理统筹增量和存量建设用地,全力化解“批而未供”土地。副市长彭洪主持会议。

2019年以来,全市卫片执法涉及“能交水”项目19个,违法用地共3330.79亩,其中耕地1196.87亩,占违法用地总面积4086.1亩(截止2020年2季度)的81.52%。

2020年前两个季度,全市需要通过报征土地消除违法状态的卫片违法图斑11个,面积1958.8亩,其中耕地655.15亩。

会议强调,“能交水”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依法使用土地、依法实施项目是基本要求,也是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能交水”重点项目违法问题的查处整改和“批而未供”土地的处置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能交水”重点项目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制度建设,积极稳妥推进整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关于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提升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