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全力保障国庆中秋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 详情
广元:全力保障国庆中秋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3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交警支队一行深入广北二专线督导节前安全保障工作。督导组在朝天区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查看了广北二专线施工和通行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国庆中秋期间安全保障工作。

督导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9月27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国庆中秋假期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加强广北二专线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国庆中秋期间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朝天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要立即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国庆中秋期间广北二专线交通拥堵的各项准备工作。

公安交警部门要针对国庆中秋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不能上高速公路行驶的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广北二专线危化品运输车辆管控。

针对广北二专线是边施工边通行路段的实际情况,朝天区公路养护段要在进出广北二专线的路口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尽量不驶入广北二专线加剧交通拥堵;朝天区公安交警部门要在景区进出口道路设置醒目的标志标牌,提醒国庆中秋期间旅客游玩后驾车从高速公路离开,避免从广北二专线通行,从而减轻交通拥堵。

朝天区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广北二专线交通管制,对违规车辆严管重罚,杜绝人为原因引起的交通拥堵问题。

朝天区交通运输局及公路养护段要正确处理好广北二专线车辆通行和公路施工的关系,坚决避免因施工引发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记者赵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